贴近’文‘的心

My photo
Shah Alam, Subang Perdana, Malaysia
Soya豆奶 Bee我的花名

Monday, September 6, 2010

黑发与白发。

这几天,妈妈去了sabah旅行
家里变得冷冷清清了许多
凡是都是自己打点好东西
是独立的时候了~长大了
有些背包~真的要背起来了
照顾自己之外还有照顾家里

今天在外做工~回家后
就开着电脑上一下网
感觉回家后的气氛有点冷
冷冷清清,一个人孤伶伶
不久爸爸就回来了
突然发现他的白发多了许多~=(
其实我与我爸爸~真的没话题聊
聊的都是他的东西,顶多一两三句
也从没在我面前提起过我的东西
关心的话...是10%而其余的90%都是埋怨或被骂
的确从小到大,真的很少得到他的爱护
你可能不知道...我和我爸爸
365天算起来~我们说的话...加起来可能
大概等于一两天,我和我最要好的朋友说的话那么多
从中学开始....我觉得这是很严重的现象。=(
直到毕业后的下一年...我很想改变我和我爸爸的状况
那时真的有了见效,虽然是小小的改变
但我也觉得很开心。那时的我
因为帮忙我爸爸做工,大家渐渐有了少许的话题。
但好景不长。。。我去了读书,我猜我爸爸的心情一定是烦恼吧
以为我可以帮忙他打理他的生意。可是让他失望了
真的对不起...爸,我真的很想去闯。
从此后~我们又好像打回去以前那样的状况。真的很伤心。
但今天~白发的他让我感觉有暖暖的感觉~

就今天白发爸爸问了我:
白发爸:吃了吗?
黑发我:还没,不想吃。
白发爸:做么不吃?
黑发我:不是很饿...不想吃~
白发:做么? ah Shan(姐姐)叻?ah tak(哥哥)叻?...没出去打包吗?不要饿坏自己的胃了...等下胃不好....你顶到咩?
黑发我:shan在楼上咯...tak 还没回...不饿,不想吃...我顶到的
白发爸:不吃你顶到吗?tak 做么还没回?
黑发我:做工吧。。。还没回。顶得到的~
白发爸:唉!!!~~

过不久,他架车出去...那时我已猜到
其实他是去打包给我们...=),因为妈妈旅行了
虽然我不想吃...可是,这是难得他为我们打包了
我真的不想浪费他对我的好意。
真的那么我吃惊...因为爸爸明天好要早早去来,去outstation
今天应该上货累了吧....白发爸。
心里其实开心~但没表露在外^^

白发的他终于表现对我的爱护。。。我真的很高兴
还有我要买车的事情,其实我没和我爸爸谈
真的难开口,但我觉得。。我其实很自私
虽然我现在有辆van用着,但很吃油啊!
但现在,不想买了...不想增加爸爸的负担。
要的话还是我自己赚回来。
我也不会去求他,因为我也从没求过我爸爸去给我什么
习惯了~自己的东西自己赚回来。
再过三个月吧!我要自己靠自己了!黑发加油!

1 comment:

  1. 哈罗!!ah bie..哥哥。。呵。。加个‘哥哥’比较有礼貌点。。这里淑敏是也。。
    看了你这篇文章还挺有感触的。。很多时候也是关心父母。。但就是不敢表露在外。。只是默默地注意着他们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