贴近’文‘的心

My photo
Shah Alam, Subang Perdana, Malaysia
Soya豆奶 Bee我的花名

Sunday, June 20, 2010

我的摄影篇~

每当我们谈到摄影的时候,我总会兴奋…因为摄影是种艺术,是我喜欢和想要创造的艺术。

喜欢摄影的我,每当我看到其他人所拍的作品的时后就很想向他们学习…看到如此有feel的作品,想试着用别人的方法去拍,但却忘了自己所要拍的是什么...要的是什么?。我记得有次我在facebook写到:颜色对于照片来说非常重要,但我无法运用。我是希望有人可以在哪里留下comment 跟我分享下意见,想学习更多。过不久…有个叫Raymond Pung 的摄影友人在我的留言上说道

Raymund : 颜色其实还好的,重要的是清楚自己要拍的是什么,确定了
拍了,颜色呢tone呢feel呢mode呢这些,还能略调一下让照片添上几分。。但是如果不清楚自己要什么而乱按快门拍了回来才再来调颜色,照片会怪怪的。。我的小分享啦。。呵呵。

这刻点醒了我~!平常的我...总是想着如何才能拍到最美的一面,看到美的事物或人试着去拍,但却忘了我自己想要的是什么。看到奇特的东西时想把它拍下来,但犹豫的心让我紧张...当我要按下快门(拍)时是凌乱的心情,怕自己拍了个不三不四的东西....不想白拍。就好象有了个“壳”却没了 灵魂的 东西一样。

所以我想去体验下,我内心到底要的是什么。所以训练下自己~一次拍摄只能按下30次的快门或更少,让自在按下快门之前思考下我要的是什么?构图?。

要清楚自己要拍的是什么。
人生也是如此,
不要一直冲,而忘了自己要的是什么
物极必反=)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