贴近’文‘的心

My photo
Shah Alam, Subang Perdana, Malaysia
Soya豆奶 Bee我的花名

Thursday, June 17, 2010

关于摄影和我的日子~^^

~摄影是门艺术很奇妙也很多变化,而我也开始喜欢上这门艺术了。~

今年的二月,我原本是用着Digital camera...因为我哥哥想要买 Nikon D700 full frame,而他的Nikon D90 想要让出...然而他找上了我,因为我哥哥知道!我开始中了DLSR 的毒...XD因为我之前已经很想要一架DLSR,所以有意思要让给我这部 Nikon D90 DLSR。记得那时候我很长兴奋,但是我和来那么多的资金买下这部 DSLR。幸好的是,他是我哥哥,他明白我的处境,所以他做了个决定,让我分期~呵呵。知道到了过后,那天的夜晚几乎睡不着 XD...虽然是分期,但我的头期给了他 Rm2000...我也不想让我哥哥酱难做。过后的钱,做工后才慢慢还他 =) 而他卖我的价钱是 Rm3500 包括=机身D90 ,lens 18-135 f/3.5~f/5.6,4G和8G memory card 和 一个 battery grip 或 两个battery。

刚开始拿到Nikon D90时的我既兴奋又紧张,因为我从没用过这一类型的相机...手感摸起来很 爽!(哈哈,第一次嘛)但是!毕竟我是第一次用这架相机...害怕和紧张是难免的!因为对自己没信心可以拍好的照片,所以有种想拍而按不下手的感觉。幸好的是,我还有一个导师就是我哥哥...教了我基本的 Aperture测光..给我知道测正确光线,而达到照片里你所要的光,让照片不要过度曝光或缺光的问题=)一开始就教我用 M-manual Setting。他说,不喜欢看到别人拿着DLSR而用着 Auto Setting,因为他认为简直是不认真的行为...我也这么认为>.<...如果是酱就不用买酱贵而笨重的器材~用Digital Cam 就可以了!=P...不过他建议我,刚开始的我可以调去 A-Aperture setting...哈哈!不知为何,我不是很想用...想用manual 来调光,也让自己有个学习的机会^^不过有时遇到难调的光,我会用 A setting 拍,然后参考参考...不过也起不了什么作用!还是自己慢慢的试着调光比较好=P

拿到相机的第二天,我就去了朋友的生日会..我带了我的相机去试试拍=)而第那天的主角是 Ruby(2/6)。不过拍得不是很满意,不过算是给自已一个很好的鼓励吧 哈哈~=P....接下来的日子也开始了我摄影的生活~到处去~去到那~拍到哪,发觉越来越喜欢摄影了~从中进步,从中领悟。拍照的生活真的很轻松...想要拍就拍^^...我记得我的第一个partner 是我的堂姐,他叫alice leong~ 当时她也是买了一架 DLSR 入门级的 Nikon D5000...当时出去拍照一定叫她~哈哈~我做她的model 她也做我的model~而且一起分享照片或学习...不过她最近都不怎么得空了。过后Ah Hean 开始有玩相机..不过比较少出去拍照~没什么活动...他也是比较忙~所以只剩下我一个在拍 ~。~但有点压力~毕竟到了一段时间,我觉得我的skill还是没什么进步,而且都自己一个人拍照!想找人来和我拍照~哈哈分享下和学习... 所以想join gang了~....又想要去读书!摄影啊!!哈哈...最终!我看到了一线希望~hoho ^0^...我大多数是在 facebook 找有关于摄影的资料,和网友们的照片...最近才add 了叫Raymund Pung 这网友...看到他有自己的一gang,而且还好想很有趣~我在他的留言里看到了 V-snap.com 这个网站..这是他们V-snap gang 的网站~搞的有声有色噢,给我感觉很有希望的一gang...我仿佛看到了天使~哈哈(夸张),所以希望可以加入他们...让自己的生活过得精彩点^^...现在send了个comments 给raymund Pung~~正等待他的回复..hehe...。

喜欢上了摄影就不要退缩!我也不想三分钟热度的态度来面对!
就好想爱上了一个人!就不要变心...不然对不起别人!也对不起自己=)
(虽然我没拍过拖)呵呵。
摄影如人生,
人生如摄影。

摄影篇~完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